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

【獒龙】打响指与不认路

*假如崽不会打响指







马龙不会打响指。

张继科曾经掰着马龙的手教过他,拇指指肚子贴在中指上,再滑到食指,让中指打在拇指指根那儿,对,再来两次,哎龙你手真软。

——干嘛啊我不是教你呢吗,你别躲,来把手给我。

张继科最后总结说,你得多练,开始大家都打不上,手都没劲儿,这就跟认路似的,哦我忘了你不认路哈哈哈哈哈。

马龙白了他一眼:......是是是,就你涨计壳儿厉害。

后来马龙觉得这事儿一定是张继科的锅,那么大的一个flag就被他随口插这儿了。仿佛命中注定,和认路一样,马龙自始自终也没学会打响指。

张继科刚学会打响指那一阵儿恨不能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会打,每天老远就听到咔咔咔咔,咔咔咔咔,哦社会你科哥过来了。

你这样不行昂。马龙啃着鸡腿唔哩呜噜地说,对面是打响指打得眉飞色舞的张继科。

可别影响了手感。

啊??张继科大惊失色。他仔细看了看马龙,马龙一本正经,满嘴油光,表情无辜。

你知道我为啥不打吗。

......你怕影响手感?张继科试探着问他。谁跟你说的?

秦老师说的。你打多了是不是手有点疼,那就是影响到你手上的筋脉了。

张继科恍然大悟。好像确实是这样,蛮有道理,况且秦老师不会骗人。

他心有戚戚地放下了手,满脸若有所思,埋头慢慢地啃起了黄瓜。

马龙低着头,不敢看他,憋笑憋得十分辛苦。




张继科再没拿这事儿笑过他。不过他还有别的事可以说道。




马龙觉得老迷路这个事儿......好吧,怪不了别人,但是不认路怎么了嘛?他马龙会打胖球,会斗地主,会做番茄炒蛋,会拼兵人......为啥一定得会认路呢??

所以马龙在又双叒叕一次迷路,给张继科打电话求援,不出意外地遭到对方嘲笑的时候,觉得自己很委屈。

张继科说你别动啊,告诉我你周围有啥。

我知道有车有树有房子,你说点儿特征。

什么?很高的树。

......不是,有没有路标?往前多少米是什么路那样的。或者你找个人问问......

诶对你给我发个定位。微信就行。把手机定位打开......

xx路??马龙你不是去soho吗,你咋跑那儿去了???

马龙没吭声,咬了一下嘴唇。他在心里嘀咕,我要是知道我还会迷路吗?

张继科叹了口气。

行,我知道了,龙你别动,我去找你,不堵车半小时,现在路况还行。

你附近有啥商店吗?奶茶店?行你去奶茶店坐着,别怕,啊。

昂。那我等你呗。

张继科找到马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,天光散尽,暮霭低垂,马龙坐在正对窗户的高脚凳上发呆,嘴里咬着吸管儿,暖光映在他脸上。

张继科没直接进去,他站在外面,敲了敲马龙面前的玻璃。

马龙愣了一下,像凝视一朵湿润的云,随后隔着玻璃朦胧地叫了他一声,牙齿白而整齐。一朵甜兮兮的乳酪蛋糕。

继科儿!






——就你厉害,我迷路了你还不是得来接我啊。

—end—

评论(16)
热度(3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仲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